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不取消! 陳時中:實聯制至少持續到明年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1日開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1日開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21 13:1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平穩,已許久沒有本土病例新案,下月有機會警戒降為一級警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使降級,現有的實聯制也不會取消,至少得持續到明年中。

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立委蔣萬安問到,若下月警戒降級「實聯制是否取消」?陳時中說,目前規劃實聯制至少到明年中,但也會隨時檢討。

陳時中說,目前確診個案少,但要思考的是若現在因為個案少就取消實聯制,需要的時候又得隨時能啟動的方法還須思考,現在還沒有很好的解方,但有必要討論。

陳時中也指出,其實降級的時候更需要維持實聯制,因為每一次改變管制措施就有可能有隱形的傳播鏈出來,若貿然停下實聯制、要重新啟動又會太慢,因此特別要在降級的時候準備好量能,除非疫情非常穩定才能討論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