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苗栗風箏節起跑 「魷魚」大型風箏飛上天

苗栗2021風箏文化節,將於30、31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市公所歡迎民眾一起到苗栗賞風箏、放風箏。(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2021風箏文化節,將於30、31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市公所歡迎民眾一起到苗栗賞風箏、放風箏。(記者彭健禮攝)

2021/10/21 12: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2021風箏文化節,將於30、31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苗栗市長邱鎮軍、苗栗市代表會主席楊喬安等人,今天共同放飛「客家燈籠」、「魷魚」等大型軟體風箏,宣布活動起跑,歡迎民眾一起到苗栗賞風箏、放風箏。

邱鎮軍表示,活動已邁入第11年,每年都量身設計客家特色風箏,傳遞客家文化與祝福。近2年,全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所以今年設計「客家燈籠」風箏,藉由燈籠「點燈」、「祈福」的意涵,點亮苗栗、照亮世界,掃除疫情陰霾;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也施放逾10公尺的疫苗針筒風箏,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會中,邱鎮軍、楊喬安也穿上時下最夯韓劇「魷魚遊戲」的參賽者外套,放飛長達27公尺的魷魚軟體風箏,和同屬頭足類的章魚、墨魚造型風箏,頭足類3兄弟在苗栗上空「箏戰」。

市公所表示,30、31日活動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偕同來自國內北中南的風箏團體聯袂演出,包括有「外星人」大戰「骷髏人」特技風箏空中劇場,還有來自德國的貓頭鷹風箏、新加坡的吉他風箏、紐西蘭的獵鷹風箏,及國民零食「乖乖」造型風箏、可愛動物等大型軟體風箏。

活動現場也規劃有青創市集、親子免費放風箏體驗、風箏DIY、講客語送好禮等活動及免費接駁服務。此外,國片「青春換日線」劇組將於30日到會場舉辦分享會,晚間7點半「河畔浪漫晚會」邀請享譽國際的溜溜球扯鈴演出團體「虎劇團」表演,及夜光風箏展演等。活動詳情可上http://www.miaoli-9kite.co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