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北部明顯降溫! 天氣風險:「正統東北風」要來了

天氣風險表示,週六晚間有「正統」東北風南下,週日北部明顯降溫。(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表示,週六晚間有「正統」東北風南下,週日北部明顯降溫。(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2021/10/1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週末有東北風報到,這波可說是「正統」的東北風,因為它是蒙古-西伯利亞地區堆積出來的大陸高壓,也就是真正的冬季天氣系統南下所帶來的東北風,北部、東北部週日將有明顯涼意。

天氣風險公司透過臉書表示,前陣子的北風環境是颱風在東亞附近北上所帶來的,而此次這波「正統東北風」將帶來今年入秋最有感的降溫,不過這波涼冷空氣僅限定在北部,中南部、花東地區只有早晚低溫稍降一些。

天氣風險預測,週五到週六台灣白天附近水氣相較近期將明顯減少,除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回歸晴到多雲天氣,午後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而偏東風環境下白天氣溫仍較溫暖,整體來說天氣型態仍比較像是夏季。

週六晚間東北風逐漸南下,北部、東北部陸續轉為陰時多雲有局部陣雨天氣,後方的涼冷空氣也接續南下,週日晨間起北部、東北部就會有明顯的涼意。而且在東北風影響期間,北部、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以及西部沿海的風勢也會增強不少,海上風浪也將明顯加強,提醒居住在這些地方或是預計要前往的朋友們,要留意天氣及氣溫上的變化並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