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何時趨緩?涼秋即將報到! 氣象局1張圖秒懂

氣象局表示,週五東半部雨勢緩和,週六傍晚起北部、東半部漸轉涼。(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五東半部雨勢緩和,週六傍晚起北部、東半部漸轉涼。(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2021/10/13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說,明天東半部持續有豪大雨威脅,雨勢預計週五明顯趨緩,不過,週六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將轉涼,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在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雖遠離,但大低壓區環流的東南風仍源源不絕把含大量水氣雲系往東半部輸送,​連日大量降雨加上雨勢仍持續,東半部面臨坍方落石、淹水的威脅​。

氣象局指出,東半部持續有一陣一陣的強降雨,並有豪雨甚至局部大豪雨等級降雨​!至於雨勢何時趨緩,估計週五水氣將稍減,​雨勢才會較明顯趨緩,北、東半部,轉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也預測,週六下半天,東北風將攜來較顯著的涼空氣,​請民眾注意涼秋的轉變,北部、東北部率先有感。​

氣象局提醒,近日東半部仍有顯著雨勢、帶來坍方、落石、土石流、溪水暴漲等威脅​,請務必遠離山邊、溪河等危險區域​,居住於地質脆弱區、河川溪谷邊的民眾,也請提高警覺、留意周遭環境變化。西南部及澎湖沿海仍有2至3米長浪,海邊活動也請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