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規釀農災 東縣府籲農友先拍照利申補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挾帶強風豪雨,造成關山地區部分水稻倒伏。(記者陳賢義攝)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挾帶強風豪雨,造成關山地區部分水稻倒伏。(記者陳賢義攝)

2021/10/13 15: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輕度颱風「圓規」雖未登台,但外圍環流挾帶強風驟雨威力強,連續豪雨造成台東地區水稻、小米及洛神倒伏成片,台東縣長饒慶鈴今視察農損,呼農友第一時間先將災損情況拍照存檔並通報在地鄉鎮公所,並要求農業處速報中央爭取補助,降低農民損失。

豪雨造成關山鎮部分水稻田呈現倒伏災情,許多農民一早就前往查看,憂心部分插秧較晚的稻子擔心授粉階段不完整,形成所謂的「空包彈」;而已結穗的水稻則是怕連日大雨造成倒伏,因泡水一久會出現發芽的情況,唯恐血汗白流。

饒慶鈴今由台東縣議陳宏宗等人陪同,前往關山鎮及海端鄉視察農作災情,對於強風造成稻米、小米、洛神等作物倒伏災情憂心不已。饒慶鈴表示,對於圓規颱風造成各種作物受損,倒伏情形陸續浮現,目前回報以水稻部分受損最多,截至今日10點各鄉鎮市公所回報被害面積,包括關山鎮水稻 60甲、海端鄉水稻10甲、鹿野鄉香蕉10甲等,損害程度2至3成。

餘包括釋迦、小米、洛神等也陸續傳出災情,提醒農民一定要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災害申報,農業處會盡快彙整災情,協助農民向農委會爭取風災補助,降低損失。

饒慶鈴表示,為求迅速及便民,這次災害申報免帶地籍藤本,可直接在鄉鎮公所用勾稽的,縣地政處已採便民服務。其次颱風雖無直接登陸,仍應留意颱風過後帶來的強風大雨影響,農友務必做好應變措施減少損失,並應注意風雨過後的病蟲害防治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