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影片讚華為鴻蒙地圖超強 竟是移花接木Google Earth

網傳影片稱華為鴻蒙平台內建地圖「強大」,查核中心發現畫面中應用程式為「Google Earth」。(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網傳影片稱華為鴻蒙平台內建地圖「強大」,查核中心發現畫面中應用程式為「Google Earth」。(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2021/10/0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社群、通訊平台流傳一則影片,並搭配文字宣稱「由GPS主導的Google Map已經落伍了」、「看看以北斗衛星主導的華為最新『鴻蒙』平台內建Map系統的強大功能」。查核中心經查發現,傳言影片內容出現的程式為「Google Earth」,且Google因暫停華為部分業務,在華為的鴻蒙平台也無法使用Google相關服務,此為移花接木的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8日發布查核報告,據查發現在今年6月時,在社群平台中便已出現「Google落伍,華為強大」相關傳言。查核中心檢視傳言影片發現,內容與「Google Earth」應用程式的開啟動畫、搜尋畫面等完全相同。

查核中心向台北三創華為體驗店員詢問,對方表示華為鴻蒙系統內建的地圖程式為「Petal地圖」,另據華為官網所展示「Petal地圖」樣式,也與網傳影片不符。此外,華為在一則官網使用者支援問答中回覆:「我們(Petal地圖)暫時停止衛星地圖的更新服務」。

查核中心最後做出結論,華為目前仍被美國列為貿易黑名單,傳言指華為鴻蒙平台內建地圖以北斗衛星主導,但影片挪用「Google Earth」,並非華為鴻蒙平台的「Petal地圖」,因此,傳言為移花接木的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