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義大利人齊心「反對疫苗」?查核中心:錯!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影片宣稱,義大利執法人員、警察、軍人等,願意與民眾齊心「反疫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此為「義大利航空工會抗議遊行事件」,與義大利疫苗議題無關。(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影片宣稱,義大利執法人員、警察、軍人等,願意與民眾齊心「反疫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此為「義大利航空工會抗議遊行事件」,與義大利疫苗議題無關。(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10/03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瘋傳一則訊息,宣稱義大利執法人員、警察、軍人等,願意與民眾團結一起「反疫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傳言所附影片為義大利航空工會在羅馬「菲屋米奇諾機場」附近的抗議遊行事件,與義大利疫苗議題無關。

查核中心2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一則訊息,宣稱所附影片內容為,義大利執法人員、警察、軍人等,願意與民眾團結一致,拒絕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該傳言更為此影片註解為「義大利捍衛自由、捍衛身體自主權」。

針對網路傳言,查核中心採訪義大利查核組織《Facta》總編輯瓦尼奧齊(Camilla Vagnozzi)。瓦尼奧齊表示,義大利近期確實有民眾上街抗議歐盟疫苗護照一事,但該影片與反疫苗遊行無關。影片中的抗議事件是2021年9月24日,義大利航空(Alitalia)工會不滿政府及航空公司對於公司資金的措施,於羅馬「菲屋米奇諾機場」第三航站周邊抗議。

瓦尼奧齊也提及,在網傳影片中的24秒處,可以看到「UGL」、「USB」的旗幟,這是義大利航空聯邦工會中,UGL工會、USB公會的旗幟。根據義大利媒體《local team》在2021年9月24日的新聞影片「義大利航空工會佔領羅馬的道路,警察封鎖該區域」,可從影片明顯看出抗議人群揮舞著「UGL」、「USB」的旗幟。

另外,查核中心以關鍵字檢索,找到《路透社》《ROMA Today》等外媒皆在9月24日對此抗議發布相關報導。

綜合上述,網傳抗議事件為「義大利航空工會」上街遊行抗議航空公司資金、人員調度問題,與義大利疫苗議題無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