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雙十送免費加油券? 查核中心:詐騙網站

網傳消息稱「中油送你免費加油券」,查核中心表示中油並無發布相關活動,消息連結的網站也為詐騙網站站。(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網傳消息稱「中油送你免費加油券」,查核中心表示中油並無發布相關活動,消息連結的網站也為詐騙網站站。(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2021/10/08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通訊平台近日流傳一則消息宣稱,「雙十節到到囉」、「中油送你免費加油券」,該文還搭配連結至網站。對此,查核中心指出,此為錯誤訊息,中油並無發布相關活動,消息連結的網站也為詐騙網站。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7日發布查核報告,關於近日網傳中油發布「免費加油券」活動,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新聞聯絡人李克齊表示,網傳消息為假借台灣中油名義的詐騙網站,中油並無發布免費送券或相關活動。

此外,經查核中心實際測試網站,民眾若要領券,需民眾將資訊分享至通訊軟體,以完成領取禮物盒之任務,查核中心點選後並無贈送加油券或禮物盒。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專案經歷劉彥伯則指,此訊息為釣魚網站,以免費券為誘餌要求民眾轉傳,是過去常見詐騙手法之一,劉彥伯進一步解釋,雖此次「中油免費券」網站,未見要求民眾填寫個資,但分享給好友也等於把line的個資和好友資訊曝露,詐騙方可蒐集大量人頭名單,盜用民眾個資進一步做社交詐騙。

劉彥伯建議,如果民眾在LINE收到類似的「要求民眾將訊息分享給朋友」的訊息,要注意可能是詐騙訊息。劉彥伯提醒,切勿隨意點選不明連結且輸入個人資料,也不要分享給好友,更別下載不明應用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