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筆轉帳投資賺500元欲加碼 警出證據:詐騙老梗

投資保證獲利使男子險陷投資詐騙,雄警查出對方已是警示帳戶成功阻詐。(民眾提供)

投資保證獲利使男子險陷投資詐騙,雄警查出對方已是警示帳戶成功阻詐。(民眾提供)

2021/10/07 09: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一名林姓男子(47歲)疑遇到假投資App的詐騙手法,他到行庫臨櫃轉帳,表示聽朋友介紹下載一款投資型App,警方一看後發覺內容都是簡體字,研判應是中國的惡意詐騙軟體,林男不信向員警表示App不會騙人,曾經試著投資5000元,確實從中獲利500元,準備存匯1萬元,警方苦口婆心攔阻,終於讓林男打消轉帳念頭。

新興分局今天指出,前金分駐所昨午接獲轄區中正四路某銀行報案,稱現場有一名男子辦理臨櫃轉帳業務,但欲匯入的帳戶顯示金流狀況有異,懷疑是遇到詐騙,警員陳冠宏、陳元培火速到場協助查詢,詢問後發覺確實是投資型的詐騙老梗。

員警和行員一起苦勸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告知這是詐騙集團先前透過給予微薄的利潤,誘騙民眾繼續投入更大筆金錢,此外,員警也發覺林男前次轉入的帳戶與此次欲轉入的帳戶並不相同,明顯是人頭帳戶,員警告知若是正當投資網站必定會有固定的企業帳號。

員警協助查詢,果然林男欲轉入的帳號已被列為警示帳號。林男此時才驚覺原來以為穩賺不賠的投資工具竟是一場騙局,並向員警表示幸有員警及時攔阻才沒讓自己投入的辛苦錢被騙走。

分局長陳世煌表示,網路上常有各式各樣的投資訊息,提醒市民朋友選擇網路投資工具應多加查證,若看到保證獲利以及高報酬等口號來勸誘投資更應提高警戒心,另投資前可至「金管會及投信公會」網站免費查詢投資網站是否經國內認證許可,選擇可靠有認證的投資平台才能避免遇到詐騙,民眾若有疑慮也可撥打165或110尋求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投資保證獲利使男子險陷投資詐騙,雄警查出對方已是警示帳戶成功阻詐。(民眾提供)

投資保證獲利使男子險陷投資詐騙,雄警查出對方已是警示帳戶成功阻詐。(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