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酒店轉型KTV營業首夜 生意冷清無客人上門

桃園知名酒店總裁行館轉型第一天,生意冷清,沒有客人上門。(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知名酒店總裁行館轉型第一天,生意冷清,沒有客人上門。(記者魏瑾筠攝)

2021/10/06 06:43

首次上稿 10-05 23:00
更新時間 10-06 06:4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央昨(5日)起有條件開放KTV、桌遊等營業場所,繼台中市知名酒店「金錢豹」轉型自助KTV後,桃園市也有酒店業者,為讓員工維持生計,決定撤銷酒家及酒吧業營業許可暫時轉型;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證實,位在桃園區的總裁會館已成功獲准復業。5日晚間記者實際走訪現場,只見整家店只有幾名員工在櫃台等客人上門,包廂內空蕩蕩,不見昔日榮景。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下旬宣布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但有女陪侍的酒店業或酒吧業仍無法復業,桃園市經發局配合經濟部公告指引,4日起陸續受理業者提出復業申請,並協助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核准麻將會館開放。

桃園市經發局商用發展科長廖振宏指出,全市視聽歌唱業(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桌遊營業場所、麻將會館、電子遊戲場及資訊休閒業(網咖)等6大類場所,共有175家,統計至5日晚上7點,已有65家業者提出申請,其中50家恢復營業,當中知名KTV業者「好樂迪」中壢店迫不及待,在拿到復業許可後「搶頭香」,於5日凌晨零點準時復業。

據桃園市經發局統計,全市視聽歌唱業有21家,目前已有凱悅、世紀帝國、錢櫃及好樂迪等15家業者恢復營業,引人注目的是,復業名單中赫見桃園市知名酒店「總裁會館」、「桃園星殿」。

廖振宏表示,總裁會館目前先以視聽歌唱業類別申請復業獲准,之後若全面開放8大場所營業,業者可再提出酒家業營業申請許可;至於桃園星殿原先就只登記為視聽歌唱業,因業者符合防疫指引,依規定准予復業。

廖振宏提醒,各相關業者申請復業時,需填妥「桃園市休閒娛樂營業場所防疫復業申請表及切結書」,其中1項是營業場所無陪侍服務行為,該局將與警方配合加強稽查,若發現業者違規營業,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

對此,桃園市政府桃園警分局5日晚間也派出大批員警前往轄內復業的KTV場所臨檢,並告知業者須落實相關防疫規定,以免挨罰。而復業首日,也可見不少民眾迫不及待揪友開唱,面對媒體問及戴口罩唱歌的感受,民眾大呼「相當不習慣」!但還是會乖乖配合防疫。

另,據桃園市經發局統計至5日晚上7點,桃園市3家MTV,有2家獲准復業;桌遊店21家,有5家獲准復業;麻將會館37家,目前仍無業者提出申請;電子遊戲場有42家,13家獲准復業;網咖有51家,已有15家獲准復業。另,在查核復業文件的過程中發現,有桌遊業者設置麻將或是有小吃店附設KTV,均因不符合營業許可駁回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KTV業者在民眾入場前告知防疫須知,提醒消費者落實防疫規定。(記者魏瑾筠攝)

KTV業者在民眾入場前告知防疫須知,提醒消費者落實防疫規定。(記者魏瑾筠攝)

KTV恢復營業首日,民眾戴口罩開唱,直呼:「不太習慣。」(記者魏瑾筠攝)

KTV恢復營業首日,民眾戴口罩開唱,直呼:「不太習慣。」(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知名酒店「總裁行館」,為維持員工生計,決定暫時轉型為KTV。(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知名酒店「總裁行館」,為維持員工生計,決定暫時轉型為KTV。(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