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馬近3萬人可「脫口罩跑步」 報名須符合防疫資格

2020台北馬拉松。(資料照)

2020台北馬拉松。(資料照)

2021/10/04 13: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運動盛事「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登場,預計有近3萬名跑者參加。台北市政府這次要求所有選手接種疫苗達14天、有染疫後康復證明、或提供近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選手跑步時可脫口罩,但在起、終點仍要戴口罩,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將是第一場可脫口罩的馬拉松。

蔡炳坤表示,這次台北馬拉松約有2.8萬人參加,選手在起跑時要戴口罩,但開跑後選手可有條件脫口罩,到了終點要盡快戴上口罩。蔡說,這次所有跑者須符合接種至少1劑疫苗達14天、有染疫後康復證明、或可提供近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這次台北馬拉松還有12名國外菁英跑者,蔡炳坤強調,國外跑者都要按照中央規定邊境管理,搭機前就要有陰性證明,抵達台灣後要有14天隔離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跑步前一天還須有PCR陰性證明。

蔡炳坤說,台北馬今天開放全馬報名9000人,明天開放半馬報名1.9萬人,共有2.8萬人,總人數與去年一樣,但去年是5萬多人報名抽籤,今年不抽籤、採報名額滿為止。蔡也說,過去比賽就開放選手上場可脫口罩,賽前賽後仍要戴口罩,但這次是第一場可脫口罩的馬拉松,但他仍呼籲跑者,到終點要盡快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