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免罩?台中大坑步道口罩戴緊緊 山友:就怕有人甩汗、咳嗽

民眾到大坑九號步道運動,絕多數人還是口罩戴緊緊。(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到大坑九號步道運動,絕多數人還是口罩戴緊緊。(記者許國楨攝)

2021/10/03 22: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戶外山林、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但記者傍晚到人潮最多的台中大坑九號步道,發現絕多數民眾還是口罩戴緊緊,即便汗流浹背也一樣,就連小朋友也很遵守,被問及是否知道規範鬆綁,民眾雖反應不一,但基本上還是有「人多戴口罩」共職,就是怕有人甩汗甚至咳嗽,防患未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基本上10月5日起還是外出戴口罩,但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不過要隨身攜帶口罩,並和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若人潮多還是要把口罩戴起來。

而台中市大坑山區有多條登山步道,因難易程度不同吸引許多民眾視能力攀登健身,記者傍晚到有「最親民」、「買菜兼健身」步道之稱的九號步道觀察,發現大部分民眾還是口罩戴緊緊,即便「爬山已經夠喘了,再戴上口罩真的難受」,也有民眾汗流浹背連口罩都濕透,再熱再累都是口罩戴好好,連小朋友都不例外。

也有的民眾怕濕口罩粘住口鼻,連呼吸喘氣都有問題,索性再加上一片立體口罩支架因應,也有人雖不戴口罩或是口罩拉到下巴,但看到迎面有人走過來,還是下意識趕緊拉戴上,當被問及是否知道戶外可望不用戴罩的規範鬆綁時,有民眾說,雖然是在戶外,但人多時難免會有人因爬山爬的滿頭大汗,順手揮汗或是以毛巾擦拭時,造成汗水四處飛濺。

另也難保不會有人講話講到太興奮導致口沫橫飛,或是上氣不接下氣突然咳嗽,擔心有可能因疏忽成為防疫漏洞,為此,「還是戴上口罩比較保險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就連小朋友也不例外。(記者許國楨攝)

就連小朋友也不例外。(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