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怨無悔 百歲人瑞照顧中風丈夫長達33年

彰化市長林世賢(左)今天探望曾經照料中風丈夫長達33年的百歲人瑞穆王元惠(中),對其無怨無悔付出敬佩不已。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左)今天探望曾經照料中風丈夫長達33年的百歲人瑞穆王元惠(中),對其無怨無悔付出敬佩不已。 (記者湯世名攝)

2021/09/28 14:3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今年高齡102歲的婦人穆王元惠,早年跟隨丈夫從中國播遷來台,丈夫在49歲時中風,讓她扛起照料丈夫的重擔,直到丈夫83歲離開人世,前後長達33年之久,她仍無怨無悔付出,數十年如一日,市長林世賢今天在重陽節前夕前往慰問,對其感人事蹟敬佩不已。

林世賢今天前往慰問穆王元惠,致贈她養生雞精,並親自為其佩戴金鎖片,對於她日以繼夜、心甘情願照顧中風的丈夫,感到相當難能可貴。

1920年出生於中國四川省重慶市的穆王元惠,早年自高商會計科畢業後曾工作專任會計,20來歲下嫁給從事軍旅的丈夫後即離開職場,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洗手作羹湯,並全心照顧子女。1949年穆王元惠跟隨丈夫、帶著尚年幼的1女1子播遷來台;遷居台灣後,她又產下3子1女,一家8口人和樂融融。

好景不常,穆王元惠的丈夫在49歲時中風;當時還好子女們已陸續長大成人,讓她得以無後顧之憂,扛起照料丈夫的重擔,直到丈夫83歲離開人世,前後長達33年。

穆王元惠的次子穆緯中表示,母親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憑著神給予的力量,讓母親得以擁有堅強毅力,進而用愛心與耐心照顧中風的父親數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

目前和次子同住的穆王元惠,雖然今年已102歲高齡,身體卻仍然健朗;已有10名孫子女與10名曾孫子女的她,並沒有特別的養身之道,平常就是三餐都吃得清淡,且多年一直養成早睡早起及散步的習慣,或許這就是她的養身之道。

林世賢表示,今年重陽節,市公所致贈全市32位百歲人瑞金鎖片,另全市共2萬5255位70歲以上的長者則贈敬老禮金500元,共將發放1262萬7500元;發放方式採匯款、現金並行,禮金於30日直接匯入長者的帳戶,至於領取現金者則從30日起於各里指定地點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