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101歲人瑞嬤想女兒 搭火車北上前警急攔截

警方查詢婦人身分證竟是101歲的人瑞,不免嚇了一跳。(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查詢婦人身分證竟是101歲的人瑞,不免嚇了一跳。(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7/14 14: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疫情三級警戒,人跟人減少相聚,不少北漂子女也只能忍住回家團圓的思念,彰化縣田中鎮101歲的卓姓婦人卻想起女兒,獨自走到田中火車站要搭車,可是想不起來要買到哪一站,呆坐在大廳許久,直到火車站員工覺得異樣報警,警方到場聯繫其家人,才知人瑞嬤走失,並表示卓婦有輕微失智,若真搭車北上後果不堪設想,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田中分局表示,7月11日近中午時獲報,有一拄著拐杖的老婦人獨自坐在火車站大廳許久,關心問要去哪?卻只說要去北部,但不知要去哪一站,覺得行徑有異報警,警員蕭郁翰、蘇鈺閎到場詢問,婦人表示,好久不見女兒,想要去桃園找女兒,還希望警察幫忙,但同仁們一查卓婦身分竟是101歲的人瑞,不免嚇了一跳,子女怎會讓她獨自來搭車?最後查出卓女聯絡電話,但卓女卻說,根本沒跟媽媽約要見面,才知原來是卓婦走失了,並趕緊聯絡田中家人。

不久卓孫趕來火車站,他表示今年3月因家中工作忙碌,先將阿嬤交由住桃園的姑姑照顧,但是疫情爆發後,北部情勢嚴峻,所以帶回田中,阿嬤雖然高齡百歲,可是喜歡在附近散步,甚至還會坐計程車回來,怎知這次早上出門許久都沒回來,最後得知竟然跑到3公里遠的火車站,有點嚇一跳,可能真的太想女兒了。

田中派出所所長林承亞表示,卓婦行動不便也有輕微失智,幸好仍記得起自己與女兒名字,才能順利聯絡田中家人,他建議卓婦家人,可幫婦人申請愛心手鍊,以防日後再有類此情形時,就能即時聯絡,也確保安全。

101歲的卓姓婦人拄著拐杖獨自坐在火車站大廳許久,經站員發現有異報警,才知想去北部找女兒。(記者陳冠備翻攝)

101歲的卓姓婦人拄著拐杖獨自坐在火車站大廳許久,經站員發現有異報警,才知想去北部找女兒。(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