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政府評估入會條件已成熟,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CPTPP。(路透資料照)

我政府評估入會條件已成熟,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CPTPP。(路透資料照)

2021/09/23 06:18

自由時報

向紐西蘭遞件 我申請加入CPTPP

中國日前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被視為對台灣造成壓力,政府昨天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CPTPP。高層官員表示,我們這幾年為了加入CPTPP已做好準備,台灣目前已完成CPTPP十一成員國的個別諮商,如今申請入會是「水到渠成」。對於兩岸相繼申請入會,政府高層說,兩岸未來是各自努力。

詳見向紐西蘭遞件 我申請加入CPTPP

五倍券數位綁定 一天破207萬份 7加碼券搶手 首日就超額

五倍券數位綁定、八大加碼券登記,昨上午九時在五倍券官網(5000.gov.tw)正式啟動,數位綁定一天就逾二○七萬份,不但超過去年三倍券首日紙本加數位預約數一七九.一萬份,也比全部數位三倍券的一八一萬份更多;而加碼券除好食券前四百萬名數位綁定免抽籤外,國旅券等其餘七種,昨登記人數全部遠超過提供份數,亦即都要抽籤決定。

詳見五倍券數位綁定 一天破207萬份 7加碼券搶手 首日就超額

第一劑疫苗涵蓋率 10月底可望達7成/蘇揆:不良事件若經專家審定 政府絕不逃避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十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七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三成。蘇揆也指出,對於接種後引發不良事件受注射者和家人,如果專家審議小組審定鑑定結果,有一絲一毫責任,政府絕不逃避,縱使沒有責任,對於國人同胞團結防疫參與疫苗注射而遭受到不良反應的影響和衝擊,甚至生命消逝,每一件他都深感遺憾和歉意。

詳見第一劑疫苗涵蓋率 10月底可望達7成/蘇揆:不良事件若經專家審定 政府絕不逃避責任

聯合報

我遞件申請加入CPTPP 走出第一步

行政院昨天表示,台灣已於廿二日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相關人士表示,「勢必是很漫長的路,但總是要走出第一步。」遞出申請後,主要還是看各會員國的決定,「但我們還是要啟動,碰到什麼問題再解決」。

詳見我遞件申請加入CPTPP 走出第一步

朱、張再駁火 江酸先簽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選舉後天投票,候選人朱立倫昨指對手張亞中是「理論大師」,但民眾希望安居樂業、過好日子,讓有經驗、負責任的黨主席帶領國民黨,每天要關心的不是只有一個兩岸議題,若每天都在打高空,沒有務實政策,沒辦法執政,難以獲得民眾肯定。

詳見朱、張再駁火 江酸先簽和平協議

中國時報

所有外籍旅客都須有完整接種證明 11月起搭機入境美國新規定 AIT清楚說明

美國政府宣布,11月起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稍早在立法院皆認為,美國入境新措施並不適用於台灣,但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發言人鄧艾德昨強調,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詳見所有外籍旅客都須有完整接種證明 11月起搭機入境美國新規定 AIT清楚說明

繼大陸之後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在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我國昨天下午正式向CPTPP祕書處所在國紐西蘭提交申請文件,政委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將對外說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質疑,政府是準備好,或僅是為了跟進中國大陸的腳步才申請?

詳見繼大陸之後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五倍券數位綁定、8大加碼券登記昨正式啟動,引發大批民眾湧入官網登記。(取自五倍券官網)

五倍券數位綁定、8大加碼券登記昨正式啟動,引發大批民眾湧入官網登記。(取自五倍券官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10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3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10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3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