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劑疫苗涵蓋率 10月底可望達7成/蘇揆:不良事件若經專家審定 政府絕不逃避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10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3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10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3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23 05:30

〔記者簡惠茹、楊丞彧、陳昀、林惠琴、吳亮儀、蔡淑媛/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專案報告時表示,十月底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可望達到七成,屆時第二劑也將接近三成。蘇揆也指出,對於接種後引發不良事件受注射者和家人,如果專家審議小組審定鑑定結果,有一絲一毫責任,政府絕不逃避,縱使沒有責任,對於國人同胞團結防疫參與疫苗注射而遭受到不良反應的影響和衝擊,甚至生命消逝,每一件他都深感遺憾和歉意。

第2劑涵蓋率也將接近3成

蘇貞昌說明,八月十二日已經提前達成一千萬劑疫苗到位的目標,目前總計超過一七三○萬劑,其中自購約九一○萬劑,友邦和民間捐贈近八二○萬劑;預估十月初,第一劑涵蓋率就可達六成,十月底達到七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九月二十一日,累計疫苗接種已逾一三四○萬劑,人口涵蓋率四十九.五八%,劑次人口比則為每百人五十七.一六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詢問去年購買三千萬劑疫苗是怎麼推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表示,去年決策時評估是第三劑之後會趨向買方市場,但這點後來看起來是有點錯誤的。羅致政緩頰說,當時決策時間點的環境與條件和現在不同,用現在的觀點批評去年是不公平的。

陳時中並說明,馬上會進行AZ和BNT混打試驗,看中和抗體的情況以及不良反應情形,經過專家討論提供建議,再來具體實施。莫德納混打BNT的試驗也會做,只是會稍慢一點。

第九輪78萬人預約BNT、高端52萬人

第九輪疫苗預約昨截止,BNT疫苗符合資格九十.六萬人,完成預約七十八.一萬人,九月二十五日開打;高端疫苗符合資格六十五.二萬人,完成預約五十二.三萬人,則於九月二十七日開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後續會再補通知、登記等作業,加強催種。

另外,有部分民眾曾在國外接種過一劑武肺疫苗,第二劑想回台灣接種,但沒有接種第一劑疫苗的紀錄;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只要是國人或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都可到地方衛生局先記錄、登載已施打第一劑,未來要打第二劑時,衛生局會協助相關作業。

92歲翁打第2劑AZ發燒送醫 隔日不治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自九月十七日到廿一日的疑似武肺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包括六例接種AZ、兩例接種莫德納;當中包括台中市九十二歲老翁在九月十六日接種AZ第二劑的當晚發燒,送醫仍於隔天不治的案例。羅一鈞指出,該案尚未確認是否和接種疫苗有關,衛生局也準備協助家屬看是否做疫苗救濟申請。

COVID-19疫苗資訊表

COVID-19疫苗資訊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