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牌車停3年無法處理 林右昌:不容挑戰公權力

無牌車輛在基隆通仁街134社區停車場停了3年都未處理。(記者盧賢秀攝)

無牌車輛在基隆通仁街134社區停車場停了3年都未處理。(記者盧賢秀攝)

2021/09/22 17:0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有輛無牌車停在基隆通仁街134巷的社區停車場,一停就3年,環保局和警察局認為車輛未達報廢標準也沒占用道路,無法強制度處理,最近又有輛如法炮製,居仁里長鄭淑華今天在市長訪視基層時向市府陳情。市長林右昌說,3年無法處理顯示相關單位無能,也不容許「挑戰公權力」,要求在1週內移走。

居仁里長鄭淑華指出,在通仁街134巷社區停車場有輛無牌休旅車,一停就3年,影響社區環境、占用停車位,多次查報,但環保局和警察局貼單也沒用,各單位踢來踢去,最近又有停了1輛無牌車也占用停車格,居民十分困擾。

但環保局認為,該無牌車未達廢棄車的標準,應由土地管轄單位處理;警察局則說,車輛並未占用道路,9月16日在車上再度張貼廢棄車輛清理通知書,要求所有人等限7日內將移走,否則將依法處罰。

市長林右昌也認為「有夠離譜」,占用公家資源無法處理,有什麼天理,也顯示相關單位無能,一定可以找出法條處理,不要推來推去,不容許挑戰公權力,要求環保局1週內移走。以後有類似狀況,一律比照辦理。

附近民眾說,通仁街在山坡處,停車空間有限,134巷停車場是軍方借用土地,也只有幾十個停車位,無牌車占用停車空間3年,最近又來1輛無牌車,占用民眾停車空間。

最近又有1輛無牌車停在基隆通仁街134巷社區停車場。(記者盧賢秀攝)

最近又有1輛無牌車停在基隆通仁街134巷社區停車場。(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