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出遊多 陳時中籲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對於連假是否可能對疫情有所影響,指揮中心認為,依據經驗及CT值,百貨的影響不那麼嚴重,但提醒民眾注意,連假出遊還是強調口罩、社交距離、勤洗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連假是否可能對疫情有所影響,指揮中心認為,依據經驗及CT值,百貨的影響不那麼嚴重,但提醒民眾注意,連假出遊還是強調口罩、社交距離、勤洗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0 15: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秋4天連假,許多民眾安排出遊,如墾丁過去2天就有大批遊客湧入,而與此同時,台北也傳出3間百貨有確診者足跡緊急關閉消毒,對於連假是否可能對疫情有所影響,指揮中心認為,依據經驗及CT值,百貨的影響不那麼嚴重,但提醒民眾注意,連假出遊還是強調口罩、社交距離、勤洗手。

對於連假出遊潮,傳出墾丁過去2天湧入8000人,很多景點也都爆出人潮,外界憂心連假恐影響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陳時中表示,有大批人流,大家不免會擔心,不過此時本來就是逐步在開放,雖然擔心,但也還是要靠大家自己去保護,畢竟這是社會正常化的必要步驟,因此要請大家把口罩戴好、社交距離維持,勤洗手。

陳時中也特別以今日2例本土案例做說明,他指出,這2個案子都是屬於在控制範圍之內,1個是居隔完畢驗出陽性,1個是7月7日回國後,2週內驗2次都是陰性,要再出國才驗出陽性,目前此案暫列在本土,有關更多檢查數據出來後,還會再重新認定。

至於百貨公司出現確診者足跡,值此連假人潮多,是否可能影響疫情?陳時中則認為,有確診者相關足跡場域都必須進行清潔,而有去過的人稍微要小心,目前以過去經驗、病例CT值來看,對疫情影響需要觀察,但應該不是這麼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