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172萬劑疫苗來了!蔡英文:台灣已累積取得1730萬劑

我國自購64萬計AZ疫苗17日下午自泰國曼谷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我國自購64萬計AZ疫苗17日下午自泰國曼谷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2021/09/17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7日)在臉書表示,「單日172萬劑疫苗來了!」今天下午64萬劑AZ疫苗抵台,深夜即將迎來首批從美國出貨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各廠牌疫苗累積數量已達1730萬劑。

總統蔡英文指出,「政府外購疫苗,催貨再催貨」,今天下午,AZ疫苗再到貨64萬劑,第一批從美國出貨的莫德納疫苗108萬劑,也將在深夜抵達,對國際疫苗供貨緊張,行政團隊卯足全力,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多管齊下,不分廠牌都持續催貨

蔡英文強調,對於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當3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來總統府時,總統都有當面表達,希望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維持供貨穩定。

蔡英文計算,加上今天的2批疫苗,各廠牌疫苗取得累積數量已經達到1730萬劑,這當中有國際夥伴的援贈,也有政府民間共同努力的成果,對於在台灣取得疫苗上,伸出援手、用心付出的每一個人,「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說:「疫苗取得是很多人的努力和協助,我要請大家珍惜疫苗,能打疫苗的人,請儘早去打,讓疫苗發揮功用,為整體台灣社會帶來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