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查網紅自費驗抗體 禾馨:合法且是民眾知的權利

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資料照)

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資料照)

2021/09/17 13:07

相關新聞

帶動驗抗體潮...媒體稱恐害禾馨挨北市罰25萬 四叉貓回應了!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網紅「四叉貓」日前自爆施打高端疫苗後,自費到禾馨診所做抗體檢測,但有媒體報導,民眾投訴稱指揮中心沒開放醫療院所提供一般人自費驗抗體,北市衛生局說,檢舉經調查屬實,違反「醫療法」最高處以25萬元罰鍰。衛生局今早派人調查,禾馨診所表示,這是合法的,也是民眾知的權利,若衛生局要裁罰予以尊重。

主管單位的衛生局醫事管理科上午派員前往禾馨調查,醫管科長何淑安尚未接電話。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部分醫院及診所都有技術能力做這樣檢驗,但抗體資料不能這樣解讀傳染病,傳染病相關資料還是要中央來認定。

歐佳齡說,據她了解,目前中央並未開放民眾到一般診所自費驗抗體,會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但若有自費驗抗體的民眾是否會裁罰,還要進一步詢問中央才知道。

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受訪時表示,目前台灣抗體檢驗本來就有開放機組人員做,但現在指揮中心只開放給機組員驗,為什麼一般人不能知道自己的抗體,政府說疫苗好但打完又不給人家知道有沒有效,民眾打完疫苗想了解身體狀況,這是民眾知的權利。

林思宏表示,該檢驗是合法的,診所有替員工作檢驗,除了該網紅有自費驗抗體,其他民眾也有來自費檢驗,若衛生局認為此舉是違法要裁罰,診所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