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驗抗體潮...媒體稱恐害禾馨挨北市罰25萬 四叉貓回應了!

四叉貓施打高端疫苗兩週後,自費前往驗抗體,驗出來的IgG數值是35.4 AU/mL。(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四叉貓施打高端疫苗兩週後,自費前往驗抗體,驗出來的IgG數值是35.4 AU/mL。(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2021/09/17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高端疫苗後,到禾馨診所檢驗抗體,卻有媒體報導稱「打疫苗後自費驗抗體恐觸法!北市最高可罰醫療院所25萬」,引發關注,連一早被記者電話吵醒的四叉貓本人都一頭霧水;對此,他釐清狀況後透過臉書公開回應此事,表示先等記者詢問指揮中心或台北市府,自己先不發表任何看法。

四叉貓表示,自己相信高端疫苗,但看過許多媒體報導和專家意見後「一樣會對高端疫苗的保護能力有些許疑慮」,所以才會想去驗抗體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透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有能力驗抗體的醫院名單選擇到禾馨作檢驗;「單純是覺得『好心肝事件』的禾馨是受害者,所以我高調的去禾馨檢驗」,也帶動了一波到禾馨檢驗的風潮,「畢竟相同的檢驗所出來的數據才能放在一起比較」。

四叉貓指出,對普通民眾而言,「不需要學習複雜的醫學知識,只要花個1000元檢驗費就能夠把抗體量化成一個能夠比較的數值,即使IgG抗體跟中和抗體是高度正相關而不是跟保護力絕對有關,但大家也是驗得很開心,反正有數字能比較就是有趣好玩」,就好比手機遊戲的戰鬥力數值化一樣。

而有媒體報導稱醫療院所可能會因違反《醫療法》挨罰,最高可罰25萬元罰鍰,四叉貓表示,目前「看起來還沒罰,也不確定會不會罰」,相信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會有人提問,也可能有媒體會去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此議題,自己暫時不發表其他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