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各界包遊覽車北上立院 力爭高鐵設站宜蘭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高鐵設站宜蘭站,才不會繼續讓宜蘭農地流失。(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高鐵設站宜蘭站,才不會繼續讓宜蘭農地流失。(記者林敬倫攝)

2021/09/16 10:2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與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地方各界與跨黨派政界人士約100人,今包遊覽車北上,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爭取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江聰淵說,宜市農地1990年時還有1700多公頃,如今剩900多公頃,高鐵設站應選在有大量公有地的宜蘭站,如此才不會繼續讓農地流失,保留宜蘭好山好水的特色。

除張建榮、江聰淵,這次一起北上的人士,還有立委陳歐珀與北宜直鐵促進會長陳正曜等人,包含24名宜蘭縣跨黨派議員、8名鄉鎮市長、9名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與數十個學界、產業界與NGO民間團體等,共約100人,一行人把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聯署書,交給游錫堃轉交給行政院與交通部,表達地方訴求。

江聰淵出發前,受訪時表示,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引起各界討論,爭取設站在宜蘭站,最大的理由,包含當地原本就具有強度足夠的接駁功能,周邊還有大面積公有土地,可以避免徵收民地,造成民怨,還能不用徵收農地,保障農業生產。

他說,1990年宜蘭市的農地還有1700多公頃,今年則只剩下900多公頃,農地流失嚴重,如果設站在縣政中心或四城都會造成更多農地流失,讓宜蘭好山好水的特色消失,所以還是希望中央,尊重地方上的最大共識,讓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宜蘭站。

另外,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這次也跟著北上到立院,但他們的訴求有些不同;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指出,本黨認為高鐵是否延伸至宜蘭,事關宜蘭未來數10年的發展,必須審慎評估。

他們主張,全案必須資訊透明,辦理公民參與的論壇,並依「場站開發用地取得」、「三鐵共構/站後的路網銜接」、「轉乘系統及大眾運輸配套」、「歷史文化及生態環境的衝擊評估」、「場站周邊發展潛力」與「工程財務及經濟效益的合理性」等專業評估,且用地要以公有為主,農地的徵用需符合必要性及公共性2大原則。

宜蘭地方各界與跨黨派政界人士約100人,今包遊覽車北上,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爭取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圖由民眾提供)

宜蘭地方各界與跨黨派政界人士約100人,今包遊覽車北上,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爭取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