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勘查基隆港防疫作業 林右昌:嚴防Delta入侵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查基隆港的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查基隆港的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2021/09/15 14:1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疫情嚴峻,高雄港近日也傳出貨輪船員染疫,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基隆港區勘查防疫作業,要求基隆港務分公司落實邊境防疫,嚴防境外變種病毒入侵;他也會向中央建議,儘速為港埠第一線作業人員施打第二劑疫苗。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及航港局主任秘書余建勳分別說明基隆港邊境防疫管理,基隆港務公司表示,港埠人員全程載口罩、每日量體溫,同時以通訊軟體交接班,減少接觸;目前規定船上人員禁止下船,船方在作業前後都要消毒,登船人員都造冊管理,追蹤健康狀況。同時將在明年3月建置完成管制站身分讀取設備,有效控管邊境人員進出。

因應Delta變異株快速傳播,基隆港也加強入境人員監測,來自高風險國家船員或國人申請入境時,將由船務代理安排防疫車輛直接送往指定集中檢疫所,非高風險國家則送至部立基隆醫院採檢,採檢完再送至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所,未來如有需求,醫院採檢量能及配合政策需要,將同步預為規劃西3旅客中心後線設置採檢站。

至於引水人上加執勤時,除了口罩、手套、一般隔離衣及全面罩,如果船上有人員確診,引水人評估風險後,可登上拖車採取遠距領航,航港局也在今年6月4日在西3碼頭候船室設置快篩站,到離島的乘客提供快篩檢測。

林右昌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基隆港是台灣重要商港,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商船進出,若沒有確實落實邊境防疫管理,將會成為很大的破口,但目前為止基隆港守得很好,要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邊境管理的港埠防疫人員,他並提醒港埠作業人員要提高警覺,尤其現在Delta病毒肆虐,邊境管制尤要特別注意。

針對日前高雄港船員染疫事件,航港局主任秘書余建勳表示目前已建立完善的作業流程,除了高雄港之外,包括基隆在內的各港口都會落實SOP並提高警覺,落實各項防疫指引,杜絕病毒入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勘查基隆港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勘查基隆港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