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遠離!今全台降雨雙北最多 明高溫黃燈

氣象局今天(12日)23時觀測,璨樹中心位置在北緯 26.7 度,東經 122.9 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230 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天(12日)23時觀測,璨樹中心位置在北緯 26.7 度,東經 122.9 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230 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9/12 23:5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颱璨樹(CHANTHU)陸上颱風警報今天晚上8點半已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則預計明天清晨解除,目前對台灣北部海面仍構成威脅。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本島已脫離璨樹暴風圈,而璨樹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半徑縮小,但仍是中度颱風強度,正以每小時21轉10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北部海面晚間還是有觀測到5至6米浪高、其他沿海約2至3米浪高,明後天才會逐漸減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馬祖沿海明天也要留意長浪;今晚到明天中部以北沿海、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包括綠島蘭嶼、馬祖都要留意8至9級強陣風。

伍婉華說,目前台灣本島降雨零星,但明天開始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恆春半島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不下雨的縣市則是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桃園、雙北以及焚風影響的台東,明天中午前後有36度或以上高溫;金門、東北部約34度;東部、馬祖、澎湖約32至33度高溫;整天易有雨的中南部則是30度左右。

伍婉華指出,週二至週四中南部仍有斷續降雨,其他區域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週五太平洋高壓西伸,全台各地上午都有陽光露臉。

氣象局觀測,璨樹今天(12日)晚上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7 度,東經 122.9 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230 公里海面,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約每小時 144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約每小時 180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晚間11點20分,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測站都在雙北市,依序為236.0毫米台北市北投區小油坑、233.0毫米擎天崗、211.0毫米陽明山竹子湖路、211.0毫米陽明山湖田國小、207.0毫米

新北市坪林區、204.0毫米竹子湖產業道路、202.0毫米新北石碇文山茶改、198.5毫米陽明山鞍部、198.5毫米翡翠水庫碧湖、198.5毫米大屯山。

氣象局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預估明(13)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東縣地區將出現36度或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對四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預估明(13)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東縣地區將出現36度或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