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如何定防疫戰略?柯文哲主張:打滿兩劑後放寬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9/07 18: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柯文哲今(7日)出席防疫記者會說明,他認為,打滿兩劑後放寬管制,就是跟病毒共存,打滿兩劑有足夠的保護,從此不要幻想完全沒有這個病毒,就是說放棄清零的目標,把它流感化,包含美國、英國、以色列、新加坡都是這戰略,這是比較對的戰略打法。

柯文哲指出,他本來想說記者會不要開了,但疫情從新北到台北,先前也下令台北市所有會議不准延遲,包括文資會、環評會等,他猜中央到地方政府一定很多會議都delay,意思是說要讓國家盡量維持運作,不要幻想沒有病毒。

針對學校開學,但打疫苗仍會確診,要如何提醒教職員自保?柯文哲表示,如果有完整打兩劑疫苗,就算被感染,會再傳染別人的機率很低,可以去查其他國家發生過的問題,研究打AZ或是莫德納,打過的人感染再去傳染別人機率是多少,由於他當過醫生,仍是很強調統計學。

柯文哲認為,若要台北市幾萬教師每週都要做一次快篩,但快篩可能不準,需要PCR,「天那,這不行啊」,所以活在世界上,還是要接受合理的風險,但合理的風險要有醫學的統計基礎,他主張打兩劑疫苗、放寬管制,讓生活盡量正常,目前美國和英國的國家戰略是對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