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運動園區棒球場蘇揆拍板 司法大樓遷建案添利多

屏東院檢爭取將1路之隔的縣立棒球場作為屏東司法大樓遷建用地。(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院檢爭取將1路之隔的縣立棒球場作為屏東司法大樓遷建用地。(記者李立法攝)

2021/09/06 16: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已久的運動休閒園區計劃,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並允諾協助屏東打造全國首座高鐵直達的國際級棒球場,讓縣府宛如吃了定心丸,將加快推動腳步,新球場拍板定案,也為屏東司法大樓遷建案增添利多。

位於屏東市棒球路的屏東地方法院及地檢署辦公大樓,因空間不足,亟需擴建,院檢聯合爭取將1路之隔的縣立棒球場作為屏東司法大樓遷建用地,經多次與屏東縣政府協調後,縣府同意六塊厝運動園區新球場若能順利完成,將把舊球場優先提供給屏東院檢使用,但新球場經費粗估達24億元,教育部遲未核定,司法大樓遷建案也難有進展。

縣府4日藉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機會,爭取在六塊厝高鐵站旁興建可容1萬5千人以上符合職棒及國際賽事標準的現代化球場,獲得蘇揆支持,並同意補助款項,縣府打鐵趁熱,召集相關業管部門依照院長指示加快推動腳步,與新球場進度環環相扣的屏東司法大樓遷建案,也因而出現曙光。

屏東地院院長吳進寶表示,遷建司法大樓與縣民權益息息相關,在立委周春米、鍾佳濱協助下,陸續有了進展,目前已對舊球場申請用地變更,新球場拍板定案,對院檢遷建是好消息,將持續推動,希望能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