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Delta病毒 鄭文燦:持續匡列374名 採檢至今皆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明目前在6處集中檢疫所374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明目前在6處集中檢疫所374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市府提供)

2021/09/05 12:0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3名長榮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人驗出為Delta病毒,且3人皆完整接種2劑AZ疫苗遭突破性感染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2名機師及1家人經持續擴大匡列、隔離,新增外縣市接觸者至今有374名分別送6個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前天198名完成核酸PCR檢測,全數為陰性,昨天也完成另外176名的PCR檢測,結果同為陰性;至於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師生、家長採檢的部分,僅剩零星幾位、不及10人的採檢結果尚未出爐,採檢至今已有2843人全數為陰性。

鄭文燦表示,北科附工一案目前採檢及居隔人數28多人,包括該班老師3人、同班同學34人及其同住家人105人,皆採取高強度的預防措施,近幾日經疫調後,擴大匡列包括外縣市與機師有相關接觸者加上師生至今有374人全數在桃園6個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14天;由於明天起北科附工將改採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模式,教育局除提供平板電腦外,也提供3000份居家快篩試劑給師生,將於9月7日(下週二)再做1次快篩檢測,若是本案出現第2位確診者,全校師生仍會再做二次PCR採檢。

鄭同時呼籲,針對指揮中心昨天發出110萬筆「細胞簡訊」提醒8月13日至9月2日間,曾與確診者軌跡重疊的民眾一事,民眾如接獲警示簡訊請勿驚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若無疑似症狀,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至少2週,無須就醫採檢;若近期曾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等疑似症狀,可至桃園11家責任醫院包括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中壢天晟醫院、北榮桃園分院、敏盛綜合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怡仁綜合醫院、楊梅天成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或分別至今天加開的南、北2處採檢站採檢(每週一、三、五上午:中壢區中正公園採檢站、每週二、四、六上午:桃園區中路採檢站)。

他也要求接受採檢的民眾,完成採檢後必須在家等待檢驗結果避免外出,確認結果為陰性始可出門活動,而檢驗結果也可下載「健保存摺快易通APP」(健康存摺)後查詢確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全國110萬多筆細胞簡訊,市府表示,市境11家急救責任醫院全天候24小時開放採檢,至於南北二處社區採檢站則有時間,不過今天特別加開採檢,若有出現相關症狀民眾才須前往,其餘民眾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市府提供)

因應全國110萬多筆細胞簡訊,市府表示,市境11家急救責任醫院全天候24小時開放採檢,至於南北二處社區採檢站則有時間,不過今天特別加開採檢,若有出現相關症狀民眾才須前往,其餘民眾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