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機師案延燒 黃珊珊:台北市有接到通報

黃珊珊今下午出席「木柵青農日常展」活動,被媒體問到針對機師確診案。(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今下午出席「木柵青農日常展」活動,被媒體問到針對機師確診案。(北市府提供)

2021/09/04 16: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籍航空機師近日累積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機師基因定序為印度Delta變異株,另1名機師(案16120)則是傳染給小孩(案16122),由於北北基桃為一日生活圈,外界關心台北市是否會和桃園一樣提升警戒,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密切觀察該案發展,台北市有接到通報、有類似的關聯,目前非常密切監控中,至於是否提高警戒,則會在下週做進一步討論。

黃珊珊今下午出席「木柵青農日常展」活動,被媒體問到機師確診案,是否有掌握接觸者狀況,黃珊珊說明,台北市有接到相關通報,目前逐一確認中,有些人只是經過,不見得會有問題,但接到通報一定會處理,將以中央公布為原則,因為他們匡列範圍很大,北市府會嚴陣以待。

黃珊珊表示,北北基桃生活圈不可能只在桃園,接觸的人一定在台北有關聯的活動,市府當然也會緊張,但仍先觀察逐步檢討,至於是否取消內用,由於這2天北市確診案例少,目前仍在看機師案的影響,現今暫時社區疫情沒那麼緊張,還沒有嚴重的狀況出現,暫時採取原先的做法,若有狀況將隨時變動。

黃珊珊指出,本來有考慮跟進停止探病,但因探病才剛開放3天,不少安寧病房的患者久沒看到家人,這兩天台北市疫情狀況還好,因此決定暫不跟進,但這幾天還會再觀察,下週進一步討論。

針對中秋節烤肉指引,黃珊珊說,週二會討論,其實室外1.5公尺以上本來就可以自由活動,只是因為烤肉會拿下口罩吃東西,風險較高,距離中秋節還有2週,也有時間可以觀察,目前就是逐步討論、檢討,不會一下子就做決定,大家要有新常態的想法,像昨天疫情一出來,警戒就立刻升級,不過目前北市狀況還算穩定,也和中央保持聯絡,有狀況要互相合作。

至於疫情因應,黃珊珊表示,現在醫院量能夠,匡列會採取大方向,只要有狀況會就會匡列,比以前匡列方式更寬,但量能不足時沒辦法做到,現在內部有演練,萬一有天10例、20例、30例要系統如何運作,北市府正在做這方面的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