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待處理垃圾5年增5倍 市議員要求儘速更新焚化爐

中市待處理垃圾5年增5倍,造成附近臭味衝天,市議員陳文政要求儘速更新焚化爐(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待處理垃圾5年增5倍,造成附近臭味衝天,市議員陳文政要求儘速更新焚化爐(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2 12: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人口281萬,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議會表示,但根據內政部統計,實居人口數達308萬,衍生了垃圾等問題,而台中共有3處垃圾焚化廠,待處理垃圾每日平均量,從2017年約26噸,爆增至2021年134噸,顯見焚化爐處理效率逐年遞減已成大問題,要求市府儘速推垃圾焚化爐更新。

市長盧秀燕表示,人只要生活就會有垃圾,會進行相關檢討和計劃,但是焚化爐的汰舊換新需要大計劃,要有相關預算及期程過程,還要確保焚化的功能,正在努力中。

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市議會質詢表示,台中共有3處垃圾焚化廠,由於處理量有限,有相當大的「待處理垃圾」的量。

陳文政指出,根據環保局數據顯示,待處理垃圾每日平均量,從2017年約26噸,爆增至2021年134噸。市議員陳文政說,近五年來台中一般垃圾總量幾乎持平,但「待處理垃圾量」卻年年暴增,顯見焚化爐處理效率逐年遞減已成大問題,要求市府積極面對垃圾處理量不足的問題。

他說,根據內政部2020年11月實居人口數調查,台中實居人口高達308萬人,與戶籍人口數281.9萬人相比,多出約26萬人。

陳文政指出,據環保局的數據顯示,近5年一般垃圾總量並未明顯增加,但台中市每天無法焚燒的待處理垃圾量,卻一年比一年高,顯見焚化爐已經明顯老化,連一般垃圾都沒辦法處理。

台中市有3座垃圾焚化廠,陳文政強調,當初設計每日處理量都有900噸,但2020年文山焚化廠每日處理量僅剩537噸,后里焚化廠也開始出現老化的跡象。焚化爐陸續老化,導致待處理垃圾量節節上升,已從2017年每日約26噸,爆增至2021年每日約134噸。

陳文政說,無法處理的垃圾只能堆置在垃圾暫置場等待焚化,產生的臭味已重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最近,還發生焚化廠外時常有民間的垃圾車大排長龍、苦苦等待,民間清運業者也因無力處理垃圾,開始「以價制量」,近幾年不斷提高大樓社區清運費用,導致民眾荷包失血。他要求盧秀燕,展現過去在肉品市場轉型以及大智路打通上魄力,儘速改善垃圾處理量不足的問題。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日前發生垃圾車排隊的焚化爐是烏日焚化爐,是民間業者 ,一般收運時間分開,上次因為沒有協調才會大排長龍,目前只會到11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