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最嚴防疫!台南1人匡列全班停課2天 全校停課1天

台南市教育局邀集國中小校長及教師代表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提出比教育部防疫指引更為嚴謹的停課標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邀集國中小校長及教師代表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提出比教育部防疫指引更為嚴謹的停課標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8/27 18:4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即將開學,台南市各校教職員馬不停蹄準備防疫工作,市府也積極爭取教職員優先施打疫苗,截至今(27)日為止,國中小教職員疫苗接種率約95%,為再提升施打率,已安排明(28)日至成大醫院進行第三階段接種,呼籲造冊人員務必踴躍施打,以確保防疫健康無缺口。

黃偉哲說,下週即將要開學,台南市國中小學95%老師都已施打疫苗,但仍有900多位教職員尚未施打疫苗,最後一批造冊名單明天將開打,也呼籲民眾疫苗到了趕快打,不管什麼廠牌,只要是合格疫苗都可以施打。

教育局說,日前針對國中小教職員兩階段造冊施打,截至今天為止已有1萬5893人完成疫苗接種,第三階段將於明天在成大醫院開打,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造冊人員踴躍前往;為確保學生健康安全,若未完成疫苗接種者,須定期接受抗原快篩檢驗才能進入校園,以確保防疫健康無缺口。

此外,教育局日前特別邀集國中小校長及教師代表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討論學校開學後的防疫工作事項,研擬校園防疫整備檢核表、體溫量測流程圖、快篩紀錄表等,開學後將由督學不定期到校抽檢,確保開學防疫準備滴水不漏。

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 全校停課3天

會中也決議,若班級內有1名教師或學生被匡列,該班級停課2日、全校停課1日;班級內有1名教師或學生確診時,該班停課14日、全校停課3日;該校2名教師或學生確診時,全校停課14日。停課期間仍需線上授課。

為審慎掌握學生身體狀況,9月底前各校游泳教學及跨縣市戶外教育活動原則暫停,後續視疫情變化滾動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