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廚餘養豬9月起暫停1個月 違者最重罰300萬

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27)日宣布,為防堵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進入養豬場,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違者最重裁罰300萬元。(記者叢昌瑾攝)

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27)日宣布,為防堵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進入養豬場,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違者最重裁罰300萬元。(記者叢昌瑾攝)

2021/08/27 11: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病毒已到家門口!」為守住非洲豬瘟入侵我國豬場的最後一道關卡,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27)日宣布,為防堵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進入養豬場,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違者最重裁罰300萬元。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越南走私肉品查緝案截至8月26日,警政單位已清查上中下游通路,累計共5317處。相關單位送至家衛所檢驗共81件,其中PCR陽性10件,較昨天增加4件,陽性率達12%,被驗出陽性的10件走私肉品分布在彰化、台南、高雄、新北,另外之前也在雲林等地發現走私肉品等,等同我國主要養豬縣市都有發現走私肉品的行蹤,另外最新發現帶有病毒的走私肉品,地點在國內用廚餘飼養黑豬頭數最多的林口區,且該肉品為生香腸,由於非洲豬瘟病毒存在於生肉製品中很活躍,若不慎流入牧場,將造成浩劫。

陳吉仲說,國內現有676場廚餘養豬場,已全面完成查核高溫蒸煮程序,公開場所放置之廚餘桶已全面移除。即日起至中秋節前夕是風險最高的防疫關鍵期,為了要全面守住全國養豬場防線,下週一(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輔導農民改用飼料並提供價差補助。

為鼓勵民眾檢舉違反業者,農委會提供檢舉獎金最高120萬元。亦透過各縣市農政、養豬協會、飼料公會及動物用藥公會總動員杜絕違法行為。

陳吉仲提醒,防堵非洲豬瘟全民合作,國人不要從網路購買來源不明的肉製品,若有可疑產品請丟垃圾車,勿放入廚餘桶。也感謝各縣市政府、養豬產業團體配合政策,守護國家淨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