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仍未見觀光潮 台南廣富號哀「不倒都不行」

因應東奧熱潮廣富號也順勢推出「決勝點」零錢包。(廣富號提供)

因應東奧熱潮廣富號也順勢推出「決勝點」零錢包。(廣富號提供)

2021/08/20 16:5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對各行各業影響甚鉅。知名帆布包「廣富號」也大喊吃不消,期間祭出全商品65折、轉戰電商,直至警戒降至二級、東奧熱推「決勝點」零錢包等都不見好轉,迄今營業額剩不到1成,月底也將撤出松菸誠品,負責人李小柏感慨地表示,照這樣下去不倒都不行!

廣富號是台南在地知名帆布包品牌,並將台灣品牌帶向國際,在日本、新加坡等國頗具知名度,近2年國際疫情發展起伏,廣富號被迫失去國際訂單、虧損近千萬,國內觀光也陷入低迷,調升三級警戒之前勉強可維持2-3成營業額,直到本土疫情爆發,一夕之間生產線全面停擺;李小柏表示,「訂單退到1張都不剩。」

廣富號將於8月底撤出松菸誠品櫃位,李小柏提及,從松菸開幕首日「廣富號」就進駐迄今,決定撤出是滿滿不捨;但為保障逾30位員工工作權,廣富號堅持不裁員,勢必要縮減開支;每個月逾百萬元的基本開銷,但每個月營業額僅10萬出頭,比起過去月平均(約300萬元)的1成都不到。

李小柏說,廣富號手工帆布創作屬傳統產業,3成為自有品牌商品研發,另7成倚賴代工接單,舉凡各行業研討會、公司行號送禮客製、校園或百貨活動,甚至飯店椅套等都是廣富號服務範圍,其中又以暑假為「大月」;疫情導致各行各業全面停擺,產業鏈間息息相關,李小柏不諱言說道:不只是廣富號,大家都不好!

李小柏表示,廣富號就是代工起家,要堅持不裁員至少要「有工可做」;為此,廣富號也破天荒祭出全商品65折,早已低於成本價;他說,「有工可做」不只是針對廣富號,「我們會買材料,生產材料的廠商也同時受惠,印刷廠、刺繡廠、布廠、副料廠…都會在這個良善的循環裡,一起挺過嚴峻的疫情。」

全國防疫警戒降至二級,加上日前東奧熱潮廣富號也順勢推出「決勝點」零錢包,李小柏強調,未來人類勢必要與病毒共存,能抵抗病毒的機能商品會越趨成熟,廣富號也積極朝向機能商品研發、轉戰電商,盼疫情趨緩、化危機為轉機。

台南知名帆布包品牌廣富號將於8月底撤出松菸誠品櫃位。(廣富號提供)

台南知名帆布包品牌廣富號將於8月底撤出松菸誠品櫃位。(廣富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