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慢食節10月來「起酵」 採線上登記預約入場

2021年第二場慢食節10月16、17日「起酵」,採預約制入場。(圖由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年第二場慢食節10月16、17日「起酵」,採預約制入場。(圖由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8/16 16: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疫情影響,令人引頸期盼許久的2021年第二場慢食節將於10月16、17日於「台東舊站特區(台東設計中心後方草地)」登場,料理人與喜愛慢食節的舊雨新知一起來「起酵」,共同認識老祖先的飲食智慧,活動採預約制入場,今起至Accupass平台活動上線登記。

「發酵」是微生物與人的親密合作,也是人類共通的飲食文化。阿美族人的醃肉Siraw、酸筍Fukah,客家人擅長製作的鹹菜、福菜,都是透過發酵來保存季節性食材;台東傳統歲時祭儀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小米酒、糯米酒,更是古老而神奇的發酵技術。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從2017年開始辦理慢食節活動至今第5年,讓慢生活型態成為台東重要品牌,也是最能代表台東「慢經濟」的活動之一。今年以「起酵餐桌」為主題,邀請台東熱愛發酵的料理人齊聚一堂,引眾品嚐發酵茶湯、發酵糯米、發酵芥菜、發酵肉品,各式各樣從傳統到創新、令人垂涎三尺的起酵好滋味。

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為遵守相關活動規範指引,並控制現場人數、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第2場次慢食節採預約制入場。市集活動分為下午場3點至5點半、晚場下午5點半至晚上8點,每場次各開放250人進場,可先至Accupass活動平台預定活動票券(免費)、填寫實聯制資料。活動當日於進場時段報到,量體溫、掃描票券qrcode,即可入場,記得帶上環保餐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