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傷菜價「貴參參」 一把青菜70元可買一個便當!

日前連續豪雨雨傷嚴重,葉菜類貴到嚇人。(記者黃淑莉攝)

日前連續豪雨雨傷嚴重,葉菜類貴到嚇人。(記者黃淑莉攝)

2021/08/16 11:2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到先前連日豪雨影響,各類蔬菜水傷、腐損嚴重,菜價連日漲,西螺果菜市場平均價每公斤達50.6元,家庭主婦嘆,「一把青菜可買一個便當」!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壽指出,先前連日豪雨造成中南部蔬菜產區受損嚴重,短期葉菜類、花果類及根莖類都受災,每天供貨量少了3、400公噸,從上週至今每日交易量只剩500至550公噸。

姜福壽表示,菜價幾乎全都上漲,尤其是短期葉菜類漲更多,上週六小白菜每公斤115元、莧菜150元、空心菜133元、油菜90元。

孫姓家庭主婦今天早上到住家附近傳統市場買菜,買了一把小白菜要75元、莧菜60元、高麗菜一顆要200多元,她說,「這把小白菜可以買一個雞排便當」,菜價貴到嚇人。

姜福壽指出,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一公斤超過50元,可說是天價了,再貴消費者也買不下去,加上天氣漸漸好轉,復耕蔬菜大約10天就可採收,預估未來漲幅有限。

菜價貴,空心菜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漲至133元。(記者黃淑莉攝)

菜價貴,空心菜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漲至133元。(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