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條小黃瓜賣百元! 瓜農苦嘆「賺不到」

小黃瓜因連日下雨而產生落果。(記者顏宏駿攝)

小黃瓜因連日下雨而產生落果。(記者顏宏駿攝)

2021/08/14 1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上週盧碧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鋒面造成中南部蔬菜產區連日強降雨,蔬菜價格居高不下,其中小黃瓜本週拍賣均價一直維持在每公斤百元以上的天價,賣到零售市場,相當於3、4條小黃瓜就要100元,令消費者難以承受。但產地走一遭,瓜農卻叫苦連天,他們的株苗飽受豪雨摧殘,結不出瓜條,更慘得是植株長期泡水,全數要整地重種。

在溪州鄉種植小黃瓜多年的林姓農民說,這波豪雨輕易看到「每公斤150元」的天價,很多人以為瓜農「賺很大」,其實不然,豪雨前,每公斤均價約在50元,他的農場每天可收1000公斤,收入不壞,但豪雨過後他田裡採收的瓜剩下100公斤,收入反而較豪雨前更差。

他說,小黃瓜苗株最怕水淹,為了保住小黃瓜株,他連日動用4、5部抽水機抽水,但因為土壤含水量過高,仍造成整園的落果。

另一名李姓農民情況也一樣糟,他說,他種植3分地,原本一天可收600公斤,現在只剩60公斤,他田間有做排水設施,苗株倖免於難,但因為連日下雨,光照不足,無力結果,形成「流產」,今年「流產」的情況非常嚴重,市場上雖然百元天價,但他們吃到的非常有限。

面對這種情況,他們很擔心農委會刻意壓低價錢,他們希望讓市場自然去調整,價錢貴了,民眾不買,價格自然就回跌。

小黃瓜因連日下雨而產生落果。(記者顏宏駿攝)

小黃瓜因連日下雨而產生落果。(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