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批發菜價再飆高52.7元 農民團體陸續釋出冷藏蔬菜

今日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52.7元。(資料照)

今日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52.7元。(資料照)

2021/08/14 15: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連日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影響,截至今天(8/14)中午11時,我國農損已經超過5.6億元,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也飆到今年新高價平均每公斤52.7元,較昨天50元上漲2.7元,漲幅5.4%,農糧署表示已輔導農民團體釋出冷藏蔬菜如高麗菜、大白菜、根莖蔬菜等,滿足市場需求。

今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050公噸,較昨日935公噸,增加115公噸,增幅12.3%;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52.7元;農糧署表示價漲原因是逢週休交易,消費需求轉強所致。

空心菜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為96.03元,飆出今年新高價,過去菜市場現在買空心菜,通常是3把50元,現在買小小一把就是35元。

本次豪雨影響中南部蔬菜產區,農糧署表示,短期葉菜及瓜果類蔬菜受損最嚴重約3至4成,但隨著天氣轉晴,本週彰化、雲林及嘉義等中南部主要蔬菜產已陸續復耕,若後續天候穩定,8月底前將可逐漸採收恢復供應。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為穩定蔬菜價格,近日已輔導農民團體釋出冷藏蔬菜,滿足市場需求;並自10日起輔導農民團體增加甘藍、結球白菜及洋蔥、胡蘿蔔、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充裕供應至量販超市通路,以利消費者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