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 香菜恐飆出產地新天價

豪雨過後,農民收割所剩無幾的香菜。(記者顏宏駿攝)

豪雨過後,農民收割所剩無幾的香菜。(記者顏宏駿攝)

2021/08/10 19:4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還記得國內連鎖比薩業者推出「香菜皮豆披薩」嗎?1個月前業者剛推出時遇到梅雨,香菜受損嚴重,產地價格飆到每公斤400元天價,但這個價位最近很可能再刷新,因為這波西南氣流帶來豪雨,產地新植的香菜被「摧殘殆盡」,農民手中「庫存」所剩無幾,又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警戒降級,餐廳陸續開放內用,市場需量大增,今天香菜批發價已達每公斤300多元,但有盤商認為,這波就算飆到7、800元「也不會離譜」。

北斗鎮香菜農顏基平說,這波豪大雨殺得香菜農個個「措手不及」,不僅雨勢特別大,更重要是「毫不間斷地」下了一個禮拜,嬌貴的香菜當然難以承受。

他說,香菜價格要看「使用量」,辦桌、婚宴、小吃是用量大宗,上個月梅雨造成災損,當時尚在三級警戒,餐廳沒內用,也無婚宴需求,市場用量少,價格上漲不易,當時連續豪大雨就看到「4」字頭。

顏基平表示,經歷上個月的豪雨災損,香菜業者災後趕緊灑種、新植,沒想到不到1個月又出現這波連續性的大豪雨,大家的「庫存」早已見底,疫情警戒降級,市場需求旺盛,他預期未來幾天價格還會上漲。

李姓香菜盤商說,過去因為連續飆風,造成香菜嚴重受損而飆到「天價」,通常貿易業者見價格看俏會從越南進口,但現在國際塞港、運價又貴,恐怕沒有貿易業者從國外引進香菜,他認為,香菜近期飆到7、800元,一點都不會意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