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6天半!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道路搶通 人車脫困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交通中斷6天半的連外道路終搶通。(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交通中斷6天半的連外道路終搶通。(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1/08/13 17:3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二萬坪車站聯外道路於7日清晨3點坍方中斷,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對外交通也告中斷,由於道路阻斷長度逾70公尺,而且邊坡不穩、持續坍塌,搶通難度高,經連日搶修,終在今天下午4點20分單線搶通,受困汽車已陸續離開,結束這場長達6天半的「閉關記」。

二萬坪車站聯外道路距離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約300公尺處上邊坡坍塌,坍塌土方包含巨石,阻斷道路逾70公尺,致10名員工及旅客11人(共3個家庭)受困,雖然員工與旅客還可以靠著林鐵支援鐵道板車上阿里山車站脫困,但旅客是自新北市及桃園市開車上山,人走得了,但車出不去。

其中有兩組旅客7人等到9日上午,得知搶通還要花好幾天的時間,決定先將車子留在活動中心,帶著行李在活動中心員工陪同下,搭鐵道板車上阿里山車站再轉車下山。

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表示,活動中心連外道路坍方路段長,又有許多巨石,而且雨下不停,邊坡持續滑落,經公所雇用廠商出動挖土機等大型機具全力搶修,才在今天下午單線搶通。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交通中斷6天半的連外道路搶通,汽車終脫困。(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交通中斷6天半的連外道路搶通,汽車終脫困。(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