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府會視察離島水電 花嶼發電機組剛好「掛點」沒人理

花嶼發電廠發電設施掛點,連帶影響海淡廠民生用水。(澎湖縣政府提供)

花嶼發電廠發電設施掛點,連帶影響海淡廠民生用水。(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8/12 18: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府會今日考察花嶼、南方四島基本水電問題,剛好花嶼發電機組「掛點」,居民無水電可用,管理員希望縣長賴峰偉等人進入電廠了解損壞情形,不料一行人趕船未理會,引發民怨作秀。但隨行議員們表示,是發電機太吵沒聽到。

考察團首站抵達澎湖最西方的花嶼,花嶼是少數澎湖自行發電離島,發電機組在考察團抵達前,剛好掛點,引發熱氣飄散。由於沒有電力供應,連帶使仰賴電力的海水淡化廠也停擺,水電雙停問題引爆民怨;又傳出考察團趕行程,未進入發電廠了解。但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縣長已充分知道花嶼水電問題,已要求廠商明日前往修復。

另外,南方四島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島也有水電不足問題。澎湖縣議員陳佩真表示,海管處佔地為王,對南方四島沒有任何貢獻,當初發展觀光、解決地方水電、交通載運等6大承諾跳票。同時海管處推動南方四島觀光,但基本民生水電、設備都停留在10幾年前,電量嚴重不足,也未正常供給海淡水,更限制居民使用海淡水,當地民生用水不足,如何發展觀光?

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都強調,海管處管轄南方四島,應將南方四島居民當作自己孩子一樣照顧,而不是限制發展,議會下最後通牒,要求海管處半年內改進四島水電問題,半年後居民如果仍怨聲載道,將要求海管處退出澎湖,由縣府接手改善南方四島水電問題。

澎湖府會考察團前往花嶼視察基本水電,卻未進入發電廠引爆民怨。(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府會考察團前往花嶼視察基本水電,卻未進入發電廠引爆民怨。(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