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電纜冒煙!花嶼停電 民憂凍櫃漁蝦「害了了」

花嶼發生地下電纜冒煙,導致6成住戶無電可用。(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發生地下電纜冒煙,導致6成住戶無電可用。(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24 12: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國土最西點的澎湖花嶼島,為自營發電島嶼,今日清晨發生地下電纜冒煙,緊急停止供電,導致全島6成民宅停電,村長王玉英緊急向縣議員陳佩真、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望安鄉公所求援,連絡廠商趕往搶修,截至晚間剩3戶未復電。

花嶼是國境之西,為澎湖少數仍自營發電的離島,島上扣掉機關派駐人員,仍有120人,多以漁業為生,因此家家戶戶都像澎湖本島家庭一樣,一定購買凍櫃,將多的漁獲冰存,一旦發生停電,居民就會擔心凍櫃內物品腐壞,上次曾發生停電一周的意外,居民紛紛將冰箱內漁獲,用漁船分送馬公及台灣各地親友處存放,至今仍記憶猶新!

村長王玉英表示,今日上午6時30分,在活動中心旁人孔蓋的地下電纜管路,突然冒出白煙,緊急通知發電廠人員,因擔憂引發更大危險不敢貿然修復,立即向陳佩真議員、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望安鄉公所電話求援,由於發電系統有2條地下電纜,一條損壞後,僅能維持一條供電,提供四成民眾用電,剛好下午有小管船滿載入港,對於停電憂心忡忡,擔心電力來不及恢復,辛苦捕撈漁獲任其腐壞。

根據澎湖縣政府調查,花嶼在今日清晨5、6點左右,線路發生異常,導致無法順利送電。目前島上負載僅剩40%,鄉公所已找到廠商搭船趕往花嶼,展開搶修工作,有3戶因線路燒熔找不到備品尚未復電,只好將冰箱物品移往鄰居家寄放,原本在陳佩真議員強力要求下,建設處已找到備品,但鄉公所請的廠商已經離島,明日早上建設處尋找的包商將搭第一班船南下修復。

花嶼是澎湖少數自營發電島嶼,使用柴油發電機。(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是澎湖少數自營發電島嶼,使用柴油發電機。(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社區活動中心旁地下電纜,出現冒煙燃燒情形。(陳佩真議員提供)

花嶼社區活動中心旁地下電纜,出現冒煙燃燒情形。(陳佩真議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