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患者染武肺 南市府呼籲落實「雙篩」

南市衛生局指出,近期觀察全國愛滋感染者合併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趨勢升高,呼籲民眾落實愛滋定期篩檢,以及COVID-19快篩。(南市府提供)

南市衛生局指出,近期觀察全國愛滋感染者合併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趨勢升高,呼籲民眾落實愛滋定期篩檢,以及COVID-19快篩。(南市府提供)

2021/08/12 14:3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指出,近期觀察全國愛滋感染者合併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趨勢升高,依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愛滋感染者屬第9類高風險慢性病對象,應儘速上疫苗預約平台登記;並呼籲有性行為者應落實愛滋定期篩檢,出現疑似武肺症狀,也可自行購買COVID-19快篩試劑,「雙篩」保護自己和家人。

為鼓勵民眾了解自我健康狀況,衛福部持續辦理「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民眾可透過網路預訂並至鄰近超商通路,支付200元試劑費取得自我篩檢試劑;台南市杏一醫療用品門市(台南成大店、奇美第五大樓院前店、永康榮民店、柳營奇美店、麻豆新樓店)、樂森藥局、大安藥局、37區衛生所也可購買;另南台科技大學也設有自動販賣機。

衛生局長許以霖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篩檢;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半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

七夕情人節將至,市長黃偉哲也提醒與伴侶共度浪漫時光之餘,也應落實防疫新生活及個人防疫措施,如感覺身體不適可自行購買COVID-19快篩試劑,篩檢結果若為陽性,應儘速與衛生局聯繫,或前往社區篩檢院所進一步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