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媲美金山磺港漁火 台南運河遊船魚群大爆發

遊船經過,大量青鱗魚躍出水面,十分壯觀。(擷取自郭信良影片)

遊船經過,大量青鱗魚躍出水面,十分壯觀。(擷取自郭信良影片)

2021/08/11 15: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平青鱗魚大爆發,民眾這季節搭乘運河遊船可以看到大量青鱗魚自水面飛躍而起,場面十分壯觀,遊客驚呼連連,目睹這奇景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也大讚,台南運河之美,完全不輸國外美景。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他前天晚上剛好與友人剛好也搭上運河這班遊船,船行到安平港林默娘公園附近,大量的青鱗魚躍出水面,一波接一波,美不勝收,甚至跳進船上,讓遊客驚呼不已。

郭信良說,運河魚群大爆發,這種壯觀奇景真實在台南運河發生,不必遠到國外,在台南運河就可以看到。

業者莊淙驛表示,這種魚叫青鱗魚,與北部金山磺港漁火的魚種是一樣的。青鱗魚有季節性,一般都出現在夏季期間,因這種魚具趨光性,如果遊船剛好經過群聚點,牠們受到驚嚇,就會紛紛躍出水面,在光線照射下,特別壯觀。

莊淙驛說,他們在安平港區及運河經營遊船,分別已有5年及3年之久,一般建議傍晚6、7點的船班最適合,可以欣賞夕陽兼夜景,而要踫上青鱗魚大爆發有時得要靠點運氣。

台南運河夜間遊船,已成為外地遊客造訪台南的重要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運河夜間遊船,已成為外地遊客造訪台南的重要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