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侵入小孩年輕人! 重症醫:未成年染疫病患增4倍

黃軒表示,「近期觀察隨著Delta病毒蔓延,據研究數據可知在過去1個月中,0至17歲未成年染疫人數增漲4倍,且相較於Alpha病毒,Delta病毒更容易讓小孩與青少年確診」。青少年、未成年者族群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黃軒表示,「近期觀察隨著Delta病毒蔓延,據研究數據可知在過去1個月中,0至17歲未成年染疫人數增漲4倍,且相較於Alpha病毒,Delta病毒更容易讓小孩與青少年確診」。青少年、未成年者族群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歐新社)

2021/08/11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感染對象也未區分年齡大小;重症醫對此表示,「近期觀察隨著Delta病毒蔓延,據研究數據可知在過去1個月中,0至17歲未成年染疫人數增漲4倍,且相較於Alpha病毒,Delta病毒更容易讓小孩與青少年確診」。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他根據美國當局數據提及,他注意到0至17歲未成年者的確診率,從7月5日為0.07%,到了8月8日增為0.31%,約1個月就增加4倍染疫人口數。

黃軒透露,據英國研究指出,在Delta病毒下,如和65歲以上長者相比較,年輕人(18歲至24歲)以及未成年族群(5歲至12歲)確診率皆增加5倍,年輕人疾病盛行率為0.36%、未成年族群則為0.35%,差異不大;黃軒直言「Delta病毒侵犯年輕人,但不會停止侵害小朋友們,他們受到Delta病毒的傳播力同樣廣泛」。

另一項研究提到,如和Alpha 變種病毒疫情相比,Delta病毒在小孩、靑少年族群間更易確診,數據指出「5至12歲小朋友達3倍確診率,13至17歲未成年者確診率則高達9.75倍」。

黃軒進一步解釋,以下三大原因讓小朋友更容易感染Delta病毒,小朋友戴不住口罩或者不願意戴口罩比例偏高,加上歐美並未強制實施在學校需配戴口罩防疫措施,造成病毒快速擴散;目前全球疫苗,沒有給小小朋友(12歲以下)可以接種的疫苗,加上變種病毒更容易侵入人體細胞,科學家認為病毒變種,同時也改變病毒棘狀物(spike)的最重要部分,即為受體結合域(receptor-binding domain, RBD),這是病毒棘首先與人體細胞表面接觸的地方。

黃軒呼籲,「面對變種病毒,正在考驗人類的智慧了,目前仍唯有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以及疫苗接種,才是最佳的防疫工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