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傳播勝過伊波拉、SARS 醫喊3次:快去打疫苗!

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日PO文指出,Delta變種病毒比伊波拉、MERS、SARS、流感等病毒都更具傳播力,但有打疫苗還是能夠有大約9成的效力預防住院或重症,因此他也在文中連續3次呼籲民眾,「快點去接種疫苗 ! 」(圖擷自臉書)

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日PO文指出,Delta變種病毒比伊波拉、MERS、SARS、流感等病毒都更具傳播力,但有打疫苗還是能夠有大約9成的效力預防住院或重症,因此他也在文中連續3次呼籲民眾,「快點去接種疫苗 ! 」(圖擷自臉書)

2021/08/03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近期Delta病異株持續掀起各國又一波感染病例,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日PO文指出,Delta變種病毒比伊波拉、MERS、SARS、流感等病毒都更具傳播力,不僅可以1傳8,病毒量也更濃,且症狀更像一般感冒,但有打疫苗還是能夠有大約9成的效力預防住院或重症,因此他也在文中連續3次呼籲民眾,「快點去接種疫苗 ! 」同時也要持續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針對Delta不斷在全球擴散,醫師黃軒今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比起2019年剛出現的武漢肺炎病毒,Delta在歷經多次變異後,讓傳播力達到1傳8,具有跟水痘(chicken pox)幾乎一樣的傳播力,且Delta比起天花 (small pox)、伊波拉病毒 (Ebola)、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 (SARS)、普通感冒病毒 (common cold virus)、季節性流感病毒 (Seasonal flu virus)等都要還更具傳播力。

黃軒也指出,一個Delta病毒感染者,其呼吸道內病毒載量,是原始COVID-19病毒株的1260倍,Delta不但具有快速的複製能力,且80.65%的Delta病毒,其病毒量都是維持在「大於6x10的5次方 copies/mL」這樣高濃縮的量,它的氨基酸和原來的病毒也有點不同,更加容易跟人體細胞的ACE2接受器結合,這些特性都造成Delta擴散力很強,也讓體內抗體有時候更難認清Delta病毒變異株,從而降低了疫苗保護力。

黃軒表示,確診Delta病毒的患者症狀,更像一般感冒,有些患者甚至連發燒都沒有,只有輕微的喉嚨痛、頭痛、流鼻涕等病徵。不過黃軒也強調,雖然保護力遇到Delta會下降,但有打疫苗還是能夠有大約9成的效力預防住院或重症,因此他也疾呼,盡快接種疫苗,同時也要持續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減低變種病毒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