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18批疫苗檢驗或補件中 預計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高端已有4批、26.5萬劑完成檢驗封緘,10批檢驗中、8批待補資料,預計8月下旬有機會完成檢驗開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高端已有4批、26.5萬劑完成檢驗封緘,10批檢驗中、8批待補資料,預計8月下旬有機會完成檢驗開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04 15: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不少民眾期待國產高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統計,從7月27日下午2點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以來,截至昨天中午12點,共計近百萬人願意打高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高端已有4批、26.5萬劑完成檢驗封緘,10批檢驗中、8批待補資料,預計8月下旬有機會完成檢驗開打。

媒體持續關注高端疫苗送驗批數,並質疑為何詢問兩天都沒有結果,是否無法掌握相關資訊?陳時中回應「這樣的問法不好啦!」,認為用這樣的態度,「我想是一個不健康的態度」,強調自己第一天回應不知道,第二天忘了問,且幾批跟大眾利益相關性不大。此外,他也補充,高端疫苗現在已有4批完成檢驗封緘、10批檢驗中、8批待補相關資料。

進一步詢問8批待補相關資料的細節,陳時中指出,不論是藥物或疫苗,只要有任何疑問,就會請廠商提出相關資料說明,不會說有資料不全或疑問就不管它,強調「一定打破砂鍋問到底」。

陳時中指出,各種可能的問題都有,自己也沒有辦法很清楚,這裡小的問題非常多,只要跟本來的報告有差異,就要弄清楚,都是在檢驗過程中需要被釐清的問題,實際數量則不是很清楚。

陳時中先前曾提到高端疫苗累計到50、60萬劑,就可能會開打,他今天說明,檢驗合格就會封緘,時間大概也不會拖太久,預計8月下旬應該有機會開打。

另外,有專家提到高端疫苗可以當作第3劑疫苗施打,強化抵抗力,陳時中指出,專家的意見都尊重,但仍要有專家的共識,比較能夠做得更完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