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明報到 氣象局:週末各地有雨 中南部防豪大雨

預報員朱美霖說,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明顯增多,週六、週日中南部要留意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且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容易有降強雨勢出現。(資料照)

預報員朱美霖說,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明顯增多,週六、週日中南部要留意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且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容易有降強雨勢出現。(資料照)

2021/07/30 11: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南部今日整天都容易有降雨出現,北部、東半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已有一波波對流雲系受到西南風影響,從海面移到陸地上面帶來水氣,造成中南部地區都有明顯降雨出現,且整天都是容易降雨天氣;北部、東半部今日則是屬於上午晴朗炎熱,中午過後有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朱美霖表示,從累積雨量圖看,清晨至上午雲系一波波移入後,雲林以南陸地都是有明顯降雨,台南、高雄、屏東陸地累積雨量已達40、50毫米以上,預計今天南部地區降雨還是會持續;因此,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各地中午後各地容易有局部雷陣雨出現,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易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

氣溫方面,今日高溫北部、東半部可來到33度至35度、中部34度、南部受雲多與降雨影響約在30度至31度。朱美霖表示,要提醒苗栗、大台北、桃園、花蓮縱谷、台東地區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極端高溫出現,今日氣象局也持續針對上述地區發布橙色燈號,提醒民眾中午前後要外出活動須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今日晚間各地午後雷陣雨就會趨緩,不過中南部降雨仍會持續,朱美霖說,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是明顯增多,另要提醒特別留意週六、週日台灣所處的大低壓帶,西南風將增強為西南氣流,中南部要留意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且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容易有降強雨勢出現。

未來一週天氣方面,朱美霖表示,下週二以後天氣狀況,部分預測模式顯示台灣附近西南風仍強勁,但也有模式預測是有減弱趨勢,使降雨有稍微趨緩,不過目前仍有不確定性,因此,氣象局持續觀察,並認為下週中南部還是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情況。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