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西南風降雨!氣象粉專:強對流可瞬間帶來極端雨量

歐美模式預報都顯示台灣將有頗強西南風,颱風論壇提醒中南部留意近期雨勢。(圖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

歐美模式預報都顯示台灣將有頗強西南風,颱風論壇提醒中南部留意近期雨勢。(圖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

2021/07/2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南風漸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天(29日)引用歐美模式預測,提醒中南部特別注意降雨,也補充西南氣流降雨特點,雨不一定隨時都下,可能一整天沒雨,但強對流一到瞬間就帶來極端雨量,要特別留意。

颱風論壇在臉書表示,最新歐美模式共同顯示,中國華南上空有大低氣壓成形,為台灣引進頗強西南風,未來一週中南部要有降雨準備,尤其中南部山區預計會累積不少雨量。

颱風論壇說,關於西南氣流(或強烈西南風),大家第一時間都知道要防雨,但要特別注意,西南氣流的雨「不一定」無時無刻都在下,主要看強對流發展後,飄到哪下到哪,所以會有沒雨空檔,建議隨時注意雷達圖,看雲雨飄到哪了。

要提防的是「短時間強降雨」,可能等一整天都沒雨,但強對流一到,可能瞬間來到破百時雨量,這種極端降雨方式,無論任何排水系統都撐不住的。

另外,也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出來,一條西南風裡面很多低壓渦旋,條件對的話可能會有幾個發展特別好,可能發展到熱帶低壓以上強度,一些模式預報有報出這種狀況,週末過後將繼續觀察。

最後,初步看來,台灣上空由西南風控場的狀況,少說要等到接近8月上旬才會結束,到8月中太平洋高壓才會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