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輪疫苗明開打!中市預約99.6% 只剩東勢沒額滿

第4輪疫苗7月30日開打,台中市預約率99.6%。(記者蔡淑媛攝)

第4輪疫苗7月30日開打,台中市預約率99.6%。(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29 17: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開設35處快打站為4類人員施打疫苗,包括補教人員、保母(居家托育人員)、視障及聽障者、參加全國運動會的台中選手,共1萬2197人接種疫苗。市長盧秀燕也公布,全市接種第一劑疫苗有82萬9641人,占台中18歲以上人口35.36%,全市人口涵蓋率29.42%。

外界關注明天將開打的第4輪疫苗數量,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央疫苗預約簡訊系統發出18萬通,中央則承諾配發10萬劑,配合全市目前疫苗結餘約2萬多劑,開出12萬6000劑的施打量能,提供第4輪預約市民施打。

但第4輪疫苗的前段施打,目前只獲中央配發3萬5000劑,等到8月4日才再配撥6萬6000劑,因此必須把第4輪前6天的施打院所疫苗量減半,讓民眾持續施打,等到8月4日疫苗抵達,再集中5、6日施打,並開設快打站,把近8萬劑全打完。

曾梓展也說,第4輪疫苗預約踴躍,達99.6%,全市只剩東勢區沒額滿,鼓勵有預約到的市民都能來打,由於之前施打率約95%,仍有5%沒來施打,希望民眾能珍惜接種機會。

盧秀燕說,台中市今天開設35站快打站,為4類人員施打疫苗,第1類是教育領域的補教人員,台中先前已完成幼教人員、國小老師、國高中老師施打疫苗,今天再將補教人員打完疫苗,健全教育防疫網。第2類是社福系統一環、俗稱保母的「居家托育人員」,台中先前已為「機構式的托嬰中心」托育人員施打,今天再為有登記的合格保母施打疫苗,讓家長更安心。

第3類是視障、聽障者,市府納為優先保護的對象,依據名單主動通知施打疫苗,第4類是參加全國運動會的台中選手,市府配合主辦城市報名作業階段,分3梯次完成造冊、安排疫苗施打,讓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可安心訓練、參賽,為台中爭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盧秀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翻攝直播)

盧秀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翻攝直播)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翻攝直播)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疫苗施打情形。(翻攝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