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再談疫苗覆蓋率 估要到10月才能達群體免疫

侯友宜強調,在還沒有達到群體免疫前,防疫更是不能絲毫鬆懈。(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強調,在還沒有達到群體免疫前,防疫更是不能絲毫鬆懈。(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7/26 16: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全國將於明天(27日)調降為二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告,新北仍會做好相關監測指標,如果有異狀就隨時會調整、緊縮行業,他強調,台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至少要提升到6成,目前疫苗量還有600萬劑的差距,時間推算可能要到10月才能達群體免疫,在這段期間絕對不能鬆懈。

侯友宜說,疫苗要完整接種2劑,光是特定的對象就要1500萬劑,目前到貨僅有900萬劑,還有600萬劑的差距,且施打後也要14天到21天的保護期,待BNT疫苗進來後,達到群體免疫6成以上,大概要到10月份才能做到。

侯友宜也說,在還沒有達到群體免疫前,防疫更不能鬆懈。

此外,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決議,通過建議先開放第一到三類對象,可以混打AZ、mRNA疫苗,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專家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