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1個也不能少!防疫損失600萬元 崙背觀光農場要等警戒降級賺回來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25 13:3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到三級警戒期衝擊,雲林崙背一家觀光牧場生意一落千丈,但老闆堅持員工1個都不能少,為維持130個家庭生計,2個月來賠了600萬元,27日警戒降為二級,老闆準備了隔板和梅花座迎賓,更希望疫情平穩後,三倍券、客庄券及農遊券能再度發送,賺回原來的損失。

樂園負責人黃吉雄表示,從5月底發布警戒以來,園區人氣急凍,營收少了9成,牧場有130名正式員工,每月光是薪水就要550萬元,是筆沈重負擔,但如果資遣人,不僅影響員工生計,未來要雇人也得重新訓練,加上對去年政府防疫能力有信心,且疫苗已陸續接種中,所以硬撐下來,但2個月時間也虧損約600萬元。

黃吉雄說,當時看到滿屋子賣出不去的麵包,認為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就請員工以行動麵包車將麵包配送到各鄉鎮,沒想到市場反應比預期好,也讓損失得以控制,讓大家能等者疫情過去。

黃吉雄指出,日前中央宣佈微解封後,雖然飲食不能內用,但人潮已逐漸回來,特別是暑假已到,假日已可見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餵魚及小牛,也省了一筆飼料費,27日降為二級警戒,可以開放內用,心中既高興、又害怕,覺得距離正常生活又近了一步,但也耽心外地來的遊客,會不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隱憂。

7月27號開始全台防疫警戒將會降到二級,乳牛遊樂園已開始準備降級防疫工作,除維持出入口管制和實聯制以外,內用的餐廳不只座位採梅花座,連桌子也也有隔板,可容納百人的室內空間,未來只會容許28人在此用餐。

黃吉雄表示,去年疫情爆發前3個月生意很差,樂園也沒賺錢,但後來政府陸續發放消費券、客圧券及農遊券,提振整個買氣,讓他把損失賺回來,希望不久的未來,政府能繼續提振經費,繼續發券,減少業者的損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疫情微解封後,觀光牧場人氣回籠。(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